芷江侗族自治县梨溪口乡:防范欺凌性侵 共护青春成长

2024-04-07 11:03:14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谌小梅 滕婷 杨岚云)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更好地防范学生欺凌和性侵事件的发生。2024年4月2日晚,梨溪口乡综治办联合乡团委、妇联、社工站走进梨溪口学校开展“防欺凌,防性侵”教育宣传活动。

乡政法委员,详细讲解了近期全国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法论事,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知识教育课,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预防校园欺凌以及性侵,号召全体学生友好相处、多一些理解,少一些摩擦,用理智、爱心去化解矛盾,共创文明和谐校园。

活动中,还组织全体师生集中观看《中小学生校园防欺凌安全教育》《未成年人防性侵教育片》,并组织学生深入讨论,同学们踊跃发言,表示以后一定会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不欺凌弱小、不倚强凌弱,争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理论讲解结束后,志愿者们向学生发放无记名调查问卷,了解在校学生的真实情况,便于后续“一对一辅导”,并组织学生签署了预防校园欺凌承诺书。

治理校园欺凌、性侵,要“说狠话”,也要出实招;要摆明零容忍态度,也要落实在行动中。今后,梨溪口乡将持续开展预防校园欺凌、防范性侵害以及法治教育等相关活动,联合多方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愿所有孩子都能够对校园欺凌勇敢说不,愿所有青春都能够被温柔以待。

(一审:夏博 二审:余画 三审:蒋玉青)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