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春耕新气象:优化营商环境下的“一把手抓粮”竞赛活动

2024-04-07 11:04:14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冯正锐、刘胜)随着春天的到来,临湘市正全力以赴投入到春耕生产中。为了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粮食生产整体水平,临湘市委、市政府于4月1日组织全市13个农业乡镇召开了一次特殊的会议。会议旨在参观全市早稻集中育秧点,督促各镇(街道)主职领导吸取经验,取长补短,相互比拼学习。

此次会议中,市委书记王文华强调了早稻育秧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做好粮食生产的最关键一步就是早稻育秧,后期更要做好田间管理,提高单产并做好病虫害防治。同时,他要求各镇(街道)要积极做好种粮大户发展工作,鼓励土地流转,推动临湘市的粮食生产工作。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粮食生产整体水平,临湘市采取了“一把手抓粮”工作竞赛活动。市委书记、市长、市政府分管农业副市长各领创一个集中育秧示范点和一个万亩粮食生产综合示范片;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各领创一个集中育秧示范点和一个千亩粮食生产综合示范片;各村(社区)书记各领创一个集中育秧示范点和一个百亩粮食生产综合示范片。这些示范区将率先落实关键增产技术措施,推广绿色生产方式,如控制化肥和农药的使用,推行“五统一、一利用”的生产模式,即统一良种供应、统一肥水管理、统一病虫害防控、统一技术指导、统一机械作业。

此次会议不仅展示了临湘市在优化营商环境下的新气象,也体现了临湘市对粮食生产的重视和决心。通过“一把手抓粮”工作竞赛活动,临湘市将进一步提高粮食生产整体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增强粮食供给保障能力,推动全市粮食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一审:夏博 二审:余画 三审:蒋玉青)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