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仙岭社区:“党建+法治”,凝聚“三”解合力

2024-04-15 17:05:46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张炯、方迪)“房屋租赁合同一定需要书面形式吗?”“微信转账记录可以作为证据起诉!”“民间借贷利息多少是合法的?”为增强辖区居民法律意识,防范和化解民间借贷风险,减少民间借贷纠纷,提高居民防范诈骗的能力,4月15日上午,星沙街道杉仙岭社区党总支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邀请湖南湘之说(自贸区长沙片区)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肖安宁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共有50余名党员和居民代表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肖律师重点围绕与居民息息相关的电信诈骗问题、民间借贷问题,房屋租赁问题、劳务纠纷问题、防毒拒毒等问题,用生动具体的案例、言简意赅的语言,对各类问题进行合法性的判断、剖析,并针对产生纠纷后的正确处理办法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是在活动的互动环节,肖律师还对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解,给大家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义务法律咨询服务,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活动尾声,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同志深入各小区、门店及家庭,零距离服务居民群众,开展普法宣传、消防安全排查及环境卫生志愿服务。

今年以来,社区党总支依托“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筹措多方资源,将主题党日与中心工作相融合,通过普及法治宣传“化”解民生问题,党员示范引领“智”解安全隐患,标榜好人好事“善”解违规乱象的“三解”治理法则,凝聚基层综合治理最大合力,进一步激活共治共享“源头活水”。

(一审:龙晓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