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湘清华校友开展“研创兴湘”活动

2024-04-16 10:07:0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成立车辆与新能源分会,启动市级乡村工作站

湖南日报4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陈峤)4月14日,来自全省各地的500多名清华校友欢聚一堂,举办“研创兴湘”活动日,举行创新创业系列论坛。当天,湖南省清华大学校友会车辆与新能源分会发起成立,清华大学首个在湘市级乡村工作站在怀化北斗溪镇启动。

中国科学院院士何雅玲、欧阳明高、赵天寿为湖南省清华大学校友会车辆与新能源分会的成立发来视频祝福。据介绍,分会拥有会员单位76家,会员150多名,辐射至长三角、珠三角车辆与新能源上下游产业链,汇集了湖南车辆和新能源领域的重要研发力量。分会将致力于加强与母校清华大学以及行业主管部门的联系,邀请行业内的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定期分享最新的行业动态和技术成果,推动湖南车辆与新能源行业创新与发展。

清华大学乡村工作站将充分发挥清华大学资源链接优势,聚焦“在这里读懂乡村”主题,将工作站打造成产业发展资源汇聚的平台、高校助力乡村振兴的舞台和乡村振兴前沿工作交流的阵地。

活动组织者、湖南省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徐岳衡表示,时代正处在前所未有的技术大跃进奇点,湖南省委、省政府敏锐把握科技发展大势,大力推动汇智兴湘,“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文化和“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学风相结合,一定会在湖南的创新创业大潮中绽放异彩。

据了解,目前,在湘工作的清华校友接近2000人。近年来,清华大学在湘招生人数、清华大学优秀毕业生湘籍学生所占比例均居全国前列。

(一审:龙晓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