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营商环境“体验官”沉浸式体验 “解忧”“促优”双管齐下见实效

2024-04-16 10:29:52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刘文)湘潭县锦石乡企业家陈耀强是一名返乡创业者,他设想在自己的家乡租赁闲置学校投资办家具厂,但在办理房产证审批手续时遇到困难,他向县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事务中心进行了求助。为深入解决企业在政务服务窗口办事过程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4月15日,湘潭县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与市营商环境“体验官”一行人走进湘潭县政务服务中心切身体验办事流程,为湘潭县持续优政务服务“把脉问诊”。

带着企业的问题,“体验官”一行详细了解湘潭县政务服务功能区域设置、服务事项、窗口办事流程等情况。在不动产登记窗口,“体验官”们咨询了关于不动产登记的有关政策。在企业开办窗口,“体验官”们重点对乡镇闲置学校利用审批手续进行了政策咨询并“沉浸式”体验办事流程。窗口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租赁闲置学校办企业的注册流程,告知不需要办理不动产去权证即可办理营业执照的政策,并指导企业当场填写了“自由房权未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的证明”。“之前还请了中介代办公司跑审批,计划出几千元办理相关手续,原来有如此便捷的程序,根本不需要多部门跑手续!”一同来体验的企业家愉快地表示。“原来审批可以这么迅速,乡亲们回来投资更有信心了!”湘潭营商环境“体验官”谭俊跃深有感触地说。

县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听取体验官们的建议,进一步加大帮代办宣传工作力度,并决定在政务大厅设立帮代办专窗,重点在企业开办、项目落地等方面加大服务力度,进一步简化流程,让企业真正体验到“家门口保姆式的服务”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结合营商环境“体验官”行动,湘潭县将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质量,把对企业的服务真正做到心坎上,进一步为湘商回归返乡创业者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

(一审:龙晓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