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老年人健康筛查 实现“老有所医”

2024-04-16 10:32:58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李红秀)为扎实做好辖区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自我健康保健意识,降低慢性疾病的发病率。4月始,沙市镇社发办与沙市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医院人员深入全镇15个村为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检查活动。通过体检了解老年人的健康情况,达到对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并为全镇居民建立电子健康档案。

4月11日,早上6点多体检团队就早早的来到了敦睦村村部。他们主动向前来咨询和参检的老人解说“三高”人群生活中的注意事项,耐心回答着老人们的问题,并针对老年人自身状况、生活习惯给予正确指导。对一些行动不便、没有家人陪伴的老年人,党员志愿者们还提供“上门接送服务”,让老年人健康体检的普惠性最大化,贴心、细致的服务让老人们满心欢喜。

沙市镇中心卫生院何彩霞副院长介绍,本次体检的项目包括:一般检查、化验室检查、辅助检查等。体检完成后数据将传送到居民健康档案上,7天内由家庭医生交到老人手中。对于此次体检中心发现的高危病人和慢性病患者,会将其纳入“慢病规范化管理”之中。今后,将有针对性地对这些老人家庭开展定期随访、健康干预和健康宣传服务。

此次健康体检活动不仅为各村居民提供了便利的无偿服务,而且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的健康保健意识,帮助他们树立了健康生活的理念,活动中党员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了让老年人“老有所医”,受到参加健康体检老年人们的一致好评。

(一审:龙晓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