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盆岭街道夏家冲社区: 拆除隐患招牌 畅通“生命通道”

2024-04-16 10:33:52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邓思思)“此次排查要全面摸清辖区内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底细,重点排查遮挡既有消防通道或建筑物二楼及以上玻璃幕墙、窗户和阳台,松动、年久失修且影响内部人员安全疏散和外部灭火救援的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要集中力量拆除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和店招设施,要守好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的消防安全底线。”

为做好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守护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天心区金盆岭街道高度重视,多次召开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消防安全隐患部署会议,并联合金盆岭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对部分商户开展约谈警示教育,让商户清醒认识到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今年三月份以来,街道和城管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分小组以城区主干道为重点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查看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是否倾斜,螺丝、焊点是否松动,并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老旧破损、违规设置、存在安全隐患的进行详细记录,登记在册,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知”。经过前期摸排,此次对12处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的广告招牌进行了集中拆除,同时街道将不定期对已整治大型户外广告招牌进行“回头看”,形成常态化监管机制,畅通“生命通道”,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户外广告安全隐患不容忽视。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户外广告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行动,加强动态巡查监管,按照“减存量、控增量”的原则对中心城区户外广告招牌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防范因户外广告设置不规范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守护“头顶”公共安全,让群众“安全感”更有保障。

部署会现场

拆除现场

(一审:龙晓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