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镇开展“情暖夕阳,关爱老人” 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2024-04-18 10:16:52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罗辉红)为积极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惠民政策,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意识,满足老年人健康需求,切实做到有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金刚镇开展“情暖夕阳,关爱老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村支委积极组织,全程志愿陪同引导服务,由金刚镇卫生院专业团队负责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免费老年人体检工作。

卫生院组建了以全科门诊、公共卫生科、功能科、检验科为主,口腔科、行政后勤和保卫科为辅的体检小组,为每名老年人送上中医体质辨识、血尿常规、肝肾功能、血糖血脂、腹部B超等多项检查。为避免老年人等待时间过长,卫生院优化服务流程,在医院一楼设立一站式体检服务区,村支委全部出动担任志愿者全程指引,让老年人享受优质健康服务。针对存在行动不便、空巢独居、残疾等情况的老年人,村支委工作人员上门接送,全程陪同服务。

在体检过程中,全科家庭医师服务团队在主检时以历年体检结果为基础,为老年人完善连续性电子健康档案,并提供针对性健康管理服务,针对体检中发现的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各种慢性病、多发病,提供各种个性化健康指导与健康行为干预。

体检后,医护人员将体检报告一一送到参检老人的手中,并由全科服务团队进行一对一电话回访反馈,强化健康教育,有效增强了金刚镇老年人疾病预防保健意识和健康获得感,受到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有力推动公共卫生服务提质增效,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好处。

(一审:谢振华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