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县允山卫生院开展“世界血友日”活动

2024-04-18 10:18:43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何琳英)2024年4月17日是第36个“世界血友病日”,主题是“认识出血性疾病,积极预防和治疗”,旨在提高全社会对血友病等出血性疾病的认知和关注,促进科学预防和规范化诊疗护理。旨在动员全院共同关注和参与血友病防治工作,卫生院精心策划何组织本次的宣传活动,团体统筹联动在允山何家湾村及卫生院预防接种是开展讲座,利用当前社会对血友病的高度重视,对孕产妇及儿童家属大力宣传血友病防治知识。

血友病是一种遗传性凝血障碍性疾病,是因人体部分或仓部缺乏某种凝血因子导致的出血性疾病。病人非常脆弱,旦受到外伤,由于缺乏凝血因子会过度出血,若不及时治疗,严重者可造成终身残疾,被形象地称为“玻璃人”。

2024年4月16日卫生院院长,副院长,公卫人员,及医生等人员在卫生院一楼预防接种室及2024年4月17日何家湾村在开展了“世界血友病日”的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耐心且细致的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进行血友病患者出血的判断、急救处理的方法、功能锻炼及日常预防等常识,向群众仔细解答、发放健康宣传资料、测血压、血糖、指导等。这次血友病健康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对血友病的知晓率,及血友病的防治知识,提高健康自我管理水平,促进血友病防治意识,提倡“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原则及健康概念。

(一审:谢振华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
焦点图